LDNB-happy

喜欢,就不要违心!Love doesn't lie!
J.S. Bach: Partita No.1 In B Flat, BWV 825 - Praeludium - András Schiff

古水:

*Bach 330* --106
*sound of maestro*(大师原声)
*clavier sentiment*(黑白柔情) 之
巴赫「降B大调第一键盘组曲」
之 前奏曲
(Partita No. 1 in B♭ major, BWV 825 - I. Praeludium)

        键盘组曲(BWV 825-830)的创作似是J. S. 巴赫有意向世人展示其深邃浓厚宗教情结之外高贵不凡的世俗情趣。融合精妙器乐技法与多变曲式风格的创作构想,令这套陆续完稿并出版于1726-30年间的键盘练习曲集(Clavier Übung)超越之前的「英国组曲」和「法国组曲」,领同体裁创作潮流之先,更被学界视作演奏及教案经典。
        以阿勒曼德、库朗、萨拉班德和吉格四种分别源于德、意、西、法的风格舞曲为基础,整套作品六组皆以前奏曲或慢速乐曲引导,同时在带有赋格意味的终曲(吉格舞曲)前插入一至两段气质优雅情绪欢快的嘉兰舞曲(galant),厚重的复调让位于轻巧的织体,构成兼具技术与艺术表现力的套曲形式,是以巴洛克时期风靡的管弦乐组曲形式向独奏器乐领域之拓展。
        席夫是"匈牙利钢琴三杰"中最擅长演绎巴赫作品的一位,成名之初的80年代便在Decca唱片录制了全套的巴赫键盘组曲,历经25载对巴赫作品的悉心钻研,其于2009年在ECM以全新的思维方式及触键,赋予该作更具说服力之解读,也令当代听者从更广阔的维度走入音乐之父的内心世界。

演奏: 安德拉斯·席夫 爵士***
        (Sir András Schiff)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