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DNB-happy

喜欢,就不要违心!Love doesn't lie!

风一样,软乎轻软,沉醉的迷瘾感觉

旅行精选:

在远方的阿伦:

小浮岛 | 单人自驾游中国(柒拾肆)

这是一块用竹竿和木板搭建起来的不大的“陆地”,我忘记了这家漂浮旅馆的名字,左上角的两间房便是客房,左下角是餐馆和泊船处,右边的则是置放渔具的渔屋。

我肩上背着登山包,右手提着无人机,左手拿着三脚架,从晃晃悠悠的小船上跳上了渔排......


太阳下山之前,红帽师傅总算是把我送到了这个小浮岛上,我给了他50块钱,他给了我一个电话号码,说我回程时可以再联系他,于是转身便开着他那艘小船,消失在了海上的暮色中。

站在渔排上,只有海浪和远方隐隐约约传入耳际的船舶声。

退潮十分,渔排在海面上缓缓地晃动,这种晃动其实很小,当你真的置身与此,其实你会忘记自己是浮在水面上......这既是个奇妙的地方,也是个奇妙的体验。


我把包放到了餐馆门前,走了进去。


餐馆的大厅空空荡荡没有人,几张圆桌和椅子摆得整整齐齐,墙上挂着一尊菩萨像,跟前的小香炉里还烧着香。我回头看到柜台上摆着一个旧旧的笔记本,有个小孩儿趴在上面看着动画片,还没等我开口,小孩就一溜烟儿地跑去了厨房拽了个大妈出来。


这大妈一看面向,就知道是个精明能干,脑袋活络的人,她从一个椅背上拿了根毛巾,一边擦着手上的水,一边走过来说了一句闽方言,我表示完全听不懂。


我说,小阿弟你一个人呐?从哪里来啊

我点了点头,说我一个人是从上海过来的。


是吃饭还是住宿啊?吃饭的话我们这里一般是一大桌的套餐,基本都是一大帮子人提前预定好.....你一个人吃饭会有点贵哦....不过你要是不嫌弃,一会儿可以跟我们自己人一起吃。


我摆摆手说,不嫌弃不嫌弃,我来主要是想住宿一晚的,现在还有房间吗?

有有有,都空着,我们这儿可以洗澡,有热水,有独立卫生间,还有WIFI。


还有WIFI?

是啊,现在的人不是都要网络吗?


有意思!要不先带我去看看房间,我一个人住,你给个便宜的就成!

大妈跟旁边的小孩吩咐了一句什么,不一会儿小孩便提着一串钥匙叮叮当当地跑了过来。


来!走这边,我带你先去看房间。

这个渔排上有两座漂浮在海面上的客房,房屋下面捆绑着一个个巨大的泡沫,泡沫上用木头架子固定好,钉上一层木板;立柱固定在木架上,完事儿再铺上一层木板,往上开始造木屋。

目测木屋是用绳索固定在大渔排上,可能一是为了方便拆装移动;二是可能在风浪面前,柔性连接要比钢性固定要牢固得多。


整个渔排在海里下了锚,所以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随波逐流,因为这家渔排的电也是从旁边陆地上直接连过来的。


看了看房间,嘿!顿时觉得比想象中的好太多,虽然小但也干净整洁,并没有想象里那样的潮湿发霉。

我走到洗手间一看,我靠!这坑!这尼玛上个大号是必须要学会压水花的节奏了!

我回头看了看老板大妈,发现她突然一脸的傲娇,怎么样?还可以吧?这都新装修的......这穿得不干净的客人呐,我还不愿意让他住呢!说完老板大妈双手抱在胸前,叉开个腿,在那里直嘚瑟。

我说大姐,您别说,真比我想象中的好太多!


飞了,我看到大妈飞了起来!我想她要是个仙女儿的话,可能当场就会再给我表演个天外飞仙。


行!多少钱吧?我想着贵点儿就贵点儿呗,这地方我喜欢啊!这体验也是我未曾经历的,要是价格不过分,我觉得也值了!


老板大妈却突然有点欲言又止,脑子里转了一圈儿,一秒后才吐出个她认为可以小赚一笔的价格:你就给个......120吧...


我二话不说,直接下了订单:准了!


渔排上的女人

鱼排上有个漂亮女人,漂亮女人穿着打扮言谈举止像是城里人,我对她印象很深。


她像很多人一样,对外面的世界充满着期待与好奇,但是却不得不守在这片方寸的鱼排之上。因为这片渔排既是她的食粮,也是她的家;但也是这片渔排,把她一直留在了这片漂浮的孤岛之上。


所以她喜欢听来往过客描述着远方的风景,回忆着他们路上的故事与艰辛,于是听着听着就听入了迷,接着夜空中星光闪现,她就变成了飞鸟,飘飘然然地离开了这里......


3:32渔排——幕起来自在遠方


这是个安静的傍晚,潮水渐渐退去后,露出了旁边小岛的崖壁;夜空中出现的一轮弦月,把海上渔村装扮得充满了魔幻的气息。在这些暮色深处,一切都被蒙上了一层紫红的色彩,实在是太过于可爱。


看完房间拿好钥匙后我睡了一觉,所以众望所归地就错过了老板家的晚餐,好在老板吩咐了厨子单独给我做了两三道菜,所以此时此刻的我正坐在餐馆外的小桌子上吃蛏子,喝蛤蜊汤。

其实此情此景很不真实,我甚至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来到了这个地方,想想前段日子还在荒漠戈壁吃驴肉黄面,还蜷缩在昆仑山口抖着手煮咖啡,还在川藏线上大口刨着回锅肉盖浇饭,还在贡嘎雪山上跟一头驴撕逼抢泡面......咋现在突然就到漂到这片海上吃海鲜了呢?

我吹着海风,抬头看了一眼海面上星星点点的渔火,想着这三个月真的过得好快好快。


完整故事可关注


微信公众号:another-sight


微博:在远方的阿伦



评论

热度(66)